伊犁州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3 18:10:01  作者:马承璐

伊犁州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确保春节前实现欠薪动态清零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9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动员州直各县市、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局面。

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陶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州人社局负责人对2019年度州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是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精准发力、有案必查、有欠必清,确保农民工都能拿到工资、按时回家。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隐患,及时解决问题,强化违法惩戒,加强工作调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清欠工作任务,坚定坚决在春节前完成欠薪动态清零任务,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自治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州直相关单位、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各有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