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19-12-03 18:48:47  作者:刘运琦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进一步加强全区法院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加强全区法院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建与审判执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制定《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重大意义,迅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形成抓党建工作合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制度为抓手,强化“一岗双责”,持续提高人民法院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干警守司法为民初心、担公正司法使命,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持续加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各级法院机关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