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启动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47:20  作者:刘亚辉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日,由哈密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伊州区委宣传部、伊州区委依法治区办、伊州区司法局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哈密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粤文化中心举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缪毅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哈密市将集中一周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地参与宪法宣传周各项活动中,为建设法治哈密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统筹结合,坚持把实践作为最生动的普法课堂,切实把法治宣传有机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实践当中,在推进实践中倡导厉行法治,在厉行法治中护航生动实践,做到法治宣传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贴近生活,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要针对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坚持“缺什么”“需什么”就“补什么”,丰富拓展宣传活动内涵,增强全民学法、用法、守法和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注重创新,坚持与时俱进,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普法思维方式和载体,全面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合唱国歌,面向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缪毅、姬尚钧、张雷、艾山·尼亚孜等市领导共同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赠送了法治教育类书籍。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法治电影《十二公民》。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