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多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3 19:44:24  作者:景丽君

12月2日,荣获2019年度“巴州好交警”荣誉的获得者领奖后合影。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景丽君 摄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当天11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库尔勒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设立主会场,库尔勒市神州汽车城、和库高速公路库尔勒收费站、和什力克乡劝导站设立分会场,同步隆重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实现交通安全宣传多点开花、百花齐放。

活动邀请了州人民政府、州文明办、州应急管理局、州交通局等相关领导,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市交通局等相关领导以及客运、货运、危化企业负责人,两站两员、驾校、美团外卖、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等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在主会场,州市领导为首次获得巴州优秀“红榜”的15家运输企业颁发了奖牌,为荣获2019年度“库尔勒市十佳好司机”的10名驾驶员、12名“巴州好交警”、24名“巴州好辅警”、15名巴州交警“宣传金喇叭”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之以恒,作好表率。

“荣获‘红榜’企业是对我们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认可,明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巴州路成客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博湖分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马渊说。

“宣传金喇叭”获得者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王森说:“今年以来,市交警大队宣传中队全体队员进党政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农村夜校、夜市以及人员、车辆集中等地,进行全方位、持续的交通安全宣传,取得良好成效,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大为增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库尔勒市绿丝带顺风车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征东说:“自2015年以来,绿丝带的志愿者们每年都参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是我们做志愿服务宗旨和基础。”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在标有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签字墙上郑重签名承诺,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交通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当天3个分会场通过表彰先进代表、个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发动志愿者上街维护秩序、为村民的车辆贴反光贴、现场演示放管服业务、高速公路收费站ETC通道快速通过收费口演示等形式,开展了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由巴州文明办、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人保财险巴州分公司、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库尔勒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