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合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倡导市民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3 19:29:17  作者:杨硕 杨亮亮

image.png
12月2日,阿克苏地()两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阿克苏世纪广场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图为民警向市民解答交通安全知识。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上午,阿克苏地(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阿克苏世纪广场举行“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地(市)25家相关单位、27所驾校、21家运输企业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交警通过知识问答、播放警示教育片及图片,结合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过往群众、驾校教练、运输企业驾驶员深入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居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地区公安局副局长杨旭东介绍:“今年以来,我们对机动车乱停放、非机动车走快车道、行人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今后将持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希望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践行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主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地(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向全社会发出文明交通倡议,倡导大家出门在外做守法“好市民”、平时做安全“监督员”、在家当好后勤“亲友团”。地区各职能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文明交通公益宣传、中小学校“小手拉大手”主题宣教、大专院校青年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

“公司都是重型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很严重。”阿克苏万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将在日常工作中狠抓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增强其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并做好车辆保养,做到每次开车前认真检查车辆,全力保障行车安全。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们的工作对乘客而言很重要,我要保持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阿克苏市出租车驾驶员刘鹏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