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人民检察院举办“防范校园欺凌 共护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来源:博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19-12-02 18:24:3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校园性侵、校园欺凌等案件死的发生,推动形成博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11月29日,博州人民检察院邀请州教育局、司法局、民政局、团委、关工委、妇联、律协等职能部门及博乐市辖区内10所中学共同开展“防范校园欺凌 共护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共谋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主题活动首先以共同观看最近热映的一部关于校园欺凌的电影《少年的你》拉开序幕,通过观影,进一步引发相关单位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和思考。

观影结束后,在州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会上,州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对2016年以来博州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未成年人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案件的发展趋势、主要特点、存在的问题等作了详细分析。博乐市检察院就2018年以来开展未检工作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州检察院副检察长申学林再次传达“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随后,与会单位就如何从学校、家庭、社会、司法等方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自我防范能力,利用社会力量开展好社区教育、心理咨询等问题各抒己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