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落成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2 19:04:43  作者:董生祥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9日,吐鲁番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市科技馆正式落成。该基地是一个既能直观感受火灾事故危害,又能亲身体验灭火逃生技能的现代化科普教育场所,是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的重要平台,能够帮助各族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防火、逃生等技能。

据了解,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内设有119模拟报警体验、模拟灭火系统、家庭消防隐患排查游戏、结绳自救、模拟烟雾逃生体验、火灾逃生等功能,建成后将常态化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吐鲁番市科协还将配备讲解员进行讲解、演示,传授消防安全技能。

当天,吐鲁番市、区县消防救援指战员与高昌区部分学生代表一起参观了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逼真的现实模拟场景、轻松有趣的游戏和体验项目,让大家近距离学习体验了火灾隐患排查及扑救相关知识,使参与者产生“身临其境”的现场感。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建勇表示,今后,消防支队将配合市科协加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力度,邀请广大市民前来参观,向各族群众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全民应急处置素质,维护公共消防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