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县:学生走进法庭感受“阳光司法”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2 19:51:4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8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县实验中学和黑孜苇乡中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受邀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近距离体验法官办案,感受司法流程。讲解员分别向师生代表介绍诉讼服务的内容、功能和历史发展,以及应用信息化技术开展诉讼服务、方便群众咨询和诉讼,落实立案登记制度的做法。

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模拟法庭活动,分别扮演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辩护人等角色,生动演绎了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同学们仔细观看庭审过程,结束后参演同学和台下观看的同学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学法、用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现场老师表示,将进一步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拒绝违法犯罪,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

乌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蔡鹏说:“遵纪守法是每个人人生的必修课。希望参与活动的学生们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