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新市区法院集中发还152万执行案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02 19:09:58  作者:古雪丽 陈芊桦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9日,申请执行人王智祺拿到了15万余元劳务费,这笔欠款从申请执行到执行到位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

2018年底,王智祺与两名同事从单位离职,由于部分工资及差费未结清,3人多次讨要无果,于今年3月将原单位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3人于10月16日申请执行。

11月29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集中发还案款大会,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中执结的152万余元案款,集中发还给15起案件的当事人。

“这次发还大会,就是给那些尚未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敲警钟。”新市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建忠介绍,今年10月19日至2020年2月29日,乌市两级法院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根据整体部署,新市区法院对涉民生案件、长期未结案件等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摸排,开辟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的“三优先”绿色通道,并由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承办此类案件,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