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县(市)组织开展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2 18:26:48  作者:​冯磊 白早霞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牵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11月30日,记者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农贸市场看到,在市场外的柏油路上,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应急管理局、交通局、运管局、农机局、教育局等30家单位的交通安全展板陈列两旁,不少前来赶巴扎的群众纷纷驻足参观,交警化身宣讲员,用典型案例为群众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来赶巴扎的温宿县温宿镇居民李钊在观看了事故警示展板后说:“现如今,老百姓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出行安全尤为重要。从展板上看,闯红灯、压线、还有翻越栏杆、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现象还存在,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个人安全,还威胁着他人的生命安全。大家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各单位工作人员300余人,制作展出各类海报20余张,摆放各类展板40余块,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0人次,受教育群众87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农用车辆安全系数低,超员、超载必须杜绝。”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目光转向了乡村,11月29日,他们组织警力深入努尔巴格乡苏盖提托喀依村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广大交警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举办了农村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用鲜活的典型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如何安全行车、如何避让车辆及如何应对突发交通事故等基本常识,强调了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重要性。通过播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专题片、发放针对农村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车意识,自觉抵制酒驾、超员、农用车载人等农村道路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