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援疆干部座谈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19-12-02 11:27:57  作者:马飞 刘运琦 郭倬君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援疆干部座谈会,全面总结近三年来援疆干部的工作成效,听取援疆干部代表意见建议,对全区法院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作出部署。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新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今年召开的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为全区法院做好法院援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和做好新时代法院援疆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真情关爱援疆干部。千方百计处理好援疆干部最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最实际的困难,让每一位援疆干部感受到新疆法院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做到后盾坚强、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安心安业。要立足长远谋划工作。各级法院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突出需求导向,加强精准对接,让对口援疆法院有的放矢、精准支援。要更加注重人才培养。把干部人才援疆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提高现有审判业务人员素质能力、专业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受援法院干部素质和能力。

会上,自治区高院党组充分肯定了近三年来全区各级法院援疆干部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促进司法为民和法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各对口支援省市法院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援疆干部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善始善终、常抓不懈,让援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要当好桥梁纽带,为祖国的民族团结事业、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法院的审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援疆干部的优良传统,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谱写工作新篇章。

7名援疆干部代表在会上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所见所闻、援疆感悟等作了精彩的发言。会后,参会援疆干部代表们一同参观了自治区高院院史馆。

自治区高院党组班子成员、部分相关部门负责人,伊犁州分院,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哈密市、克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地的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负责人,18名援疆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