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新疆榜样”2019十大感动人物颁奖盛典11月29日举行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2-01 13:34:11  作者:于江艳 杨斌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9日,“中国网事·新疆榜样”2019十大感动人物颁奖典礼在昌吉市举行。10位(组)不同岗位上的“平凡英雄”凭借爱心、善行和壮举,成为最闪亮的明星。

这10位(组)脱颖而出的“新疆榜样”,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来自不同地方,但有着共同的坚守和执着。他们分别是“坚守初心的地质开拓者”成守德;全国援疆系统内第一位转了组织关系、留在新疆的 “侠心医者”吴艳彬;为人们熟知给大家带来欢乐及正能量的《石榴熟了》团队;为聋哑儿童插上梦想翅膀的“无声筑梦者”许智宏;带领村民共奔富裕路的“金点子大哥”陈耀平;致力公益播撒大爱的“植爱的农夫”“张岩一家亲”爱心工作室;用忠诚和信念代代守卫祖国西部边境的“戍边雄鹰”买买提努尔·吾布力艾山;发表180多篇文学作品、创作了80多首歌曲的重度残疾“梦想的歌者”黄冗;西部支教群体楷模、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且末)团队;用责任心和专业精神演绎大国工匠灿烂荣光的克拉玛依“油田智匠”谭文波。

这10位(组)“新疆榜样”,来自各行各业,由公众网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他们的身上,既见信仰信念,又见人格风骨,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那些优秀的品质、闪光的人性鼓舞人心,令人温暖。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网信办、新华网新疆分公司承办,新疆网协办,碧桂园新疆区域提供公益支持,全疆14个地州74位候选人参加了评选。

“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的大型互联网公益活动,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评选出在网民中有较大影响力、引起网络广泛关注的人物。“中国网事·新疆榜样”是该活动在新疆的延伸,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互联网时代正能量,进一步营造见贤思齐、崇尚向善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袁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