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在全国扫黑办首批特派督导专员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

特派督导是扫黑除恶督导常态化的利剑

精准督导“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来源:中国长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2-01 12:09:4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全国扫黑办首批特派督导专员培训班30日在京举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开班式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要求,创新督导方式,探索特派督导专员制度,精准督导“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扫黑除恶督导接续发力、压茬推进。

实践证明,督导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招。陈一新指出,要把特派督导作为督导工作的创新举措,作为扫黑除恶督导常态化的利剑、解决重点地区重点问题的重要手段、实现长效常治的重要制度来抓,哪里有难啃的黑恶犯罪“硬骨头”,就派督导专员到哪里去督办。各省(区、市)都要选派精干力量担任特派督导专员,把特派督导工作深入开展起来。

陈一新要求,要深刻认识特派督导的重大意义,把握工作重点,注重策略方法,扎实开展好特派督导。要督政治担当,把开展好专项斗争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持续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突出问题。要督大案查处,推动有关地方加快线索核查,严格执行挂牌督办,开展好“百日追逃”、命案攻坚,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查深查实。要督“打伞破网”,清除党员干部中的“害群之马”,绝不让“关系网”漏网、“保护伞”受保护。要督“打财断血”,督促有关地方全面清查黑恶势力非法获取的各类动产、不动产、金融资产、现金,依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督行业整治,督促重点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治理,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提高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要督纠偏防错,督导有关地方防“意识弱化”、“打击泛化”、“力度软化”、“责任虚化”,持续掀起强大斗争攻势。要督建章立制,督促有关地方认真总结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

陈一新强调,特派督导专员要创新方式方法,扑下身子、迈开脚步,确保听到“真话”,察到“实情”。要敢于动真碰硬,冲着问题“督”、针对症结“导”,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要严格遵守纪律,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

全国扫黑办副主任崔鹏、毛定之、白少康、王洪祥、雷东生、姜伟、陈国庆出席开班式。

责任编辑:袁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