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灵壤博乐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29 18:01:0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利局、卫健委、交通局、博州生态环境局博乐分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黑作坊”“黑窝点”。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已查办食品案件26起,结案17起;取缔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小作坊1家,规范“小作坊”7家。

整治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7份,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学校周边200米食品经营户全方位、流动式、不间断的监督检查,下架封存各类过期、“三无”、不合格“五毛食品”294.6公斤。

整治违规销售、参杂使假中药饮片销售问题。围绕中药饮片的流通环节、使用环节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立案6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抽检28批次中药饮片,7批次检测结果为合格,21批次目前正在检测中。

严厉打击执业药师出租、出借、转让《药师执业证书》等问题。完成全市药店的监督检查,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19人,药店变更执业药师4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1份。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已开展6批385批次抽检,合格率 99%。督促6个食用农产品市场配备、启用农副产品快检设备,目前1个批发市场配备抽检设备,每日对农副产品进行抽样快检,5个正在配备中。

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虚假广告、传销等违法行为的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围绕强化老年人识骗、防骗为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摸排从事保健食品经营户137户,未发现违法违章行为。

解决低保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动态管理不及时不到位问题和特殊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对城市“三无”人员和家庭中有重病、重残人员且收入基本无变化的低保家庭,对短期内家庭经济状况和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相对稳定的低保家庭,对收入来源不固定、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条件的低保家庭,逐户进行复核。清退不符合城乡低保对象2331户5112人、清退农村低保对象1333户3122人,14人违规享受低保资金93295元,6人已追回34736元,还有8人正在追缴中。新增低保对象113户241人。

解决农村饮用水工程日常维护及供水质量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更新管网210公里,实现博乐市5个乡镇52个村11819户35000人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解决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查处医生向病人兜售保健品1起,医生超范围执业2起,非法开展医疗美容1起,非法行医1起。

在交通运输领域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运营秩序混乱、打击非法营运为重点的执法检查工作。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车辆20余辆次,卡点定点检查20余次,巡查20余次,定点巡查出租汽车770辆、走访乘客1500人次,其中依法查处不按规定计价收费营运出租汽车8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