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29 19:07:45  作者:刘蓉

新疆平安网讯 1近日,吐鲁番市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小作坊安全生产培训会暨成果展示观摩活动,50多名企业代表、小作坊生产业主、商超代表观摩学习。

在培训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对食品卫生标准及管理方式,小作坊、小餐饮、小食品店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参会生产业主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在观摩活动中,大家先后观多家食品生产店。欣欣凉皮店店主说:“我们每天销售凉皮300多公斤,深知食品卫生达标十分重要。今后,我们会继续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标准生产,保证顾客‘舌尖上的安全’。”

观摩中,每到一处,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都会对小作坊内的原材料存储、生产过程的规范操作以及进货、销售台账记录等进行详细介绍,小作坊业主也仔细观察加工车间的每一处细节,并与经营者交流经验。

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员玛依努尔·阿不力克木说:“近几年,我们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许多小作坊存在卫生脏乱差、无证无照生产、仪器设备陈旧等情况,在这种脏乱差的环境中生产出来的食品是绝对不能上市的。截至目前,我们在专项行动中取缔了6家小作坊,并及时发布信息,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激发了群众投诉举报的积极性。我们组织这一次实地观摩活动,目的是让所有小作坊业主了解食品安全生产标准,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健康有序的消费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