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红枣提质增效 销售一路走俏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29 18:42:36  作者:吐尔洪江 阿依排日 ​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昂格特勒克乡托万昂格特勒村的红枣种植基地旁,每天都有满载着红枣的拖拉机在这里排队,枣农们在乡干部的指导下现场对红枣进行分类分级,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以前我们家的枣树种植比较密集,乡政府给我们安排人员教我们疏密管理,刚开始我还不太愿意,害怕产量低,但是结果出乎我的意料,今年的红枣果子大、品质好,还卖了个好价钱,和去年相比收入一下子翻了两倍,谢谢党和政府。”枣农亚森·克热木说。

为引导农户向优果优价发展,麦盖提县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枣农对红枣进行分类分级,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项目支持,给枣农免费提供设备、场地等,全力为农民群众提供方便,确保枣农增产增收。

“今年由乡政府免费为老百姓提供场地和机器设备,我们进行指导,让老百姓提高红枣的品牌意识,保证红枣的质量,提升红枣的价格。”麦盖提县昂格特勒克乡干部脱彦峰说。

去年冬天以来,麦盖提县在前几年种植红枣经验的基础上,实施特色林果提质增效工程,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对红枣进行了林果疏密、科学施肥、整形修剪,有害生物防治等各项技术管理措施,提升红枣的特级果和一级果质量。并在各乡镇吸纳懂技术会管理的护林员及贫困户,成立专业林果业技术队,强化对果农种植红枣的全程服务,基本实现了村不漏户的田间课堂系统培训。今年麦盖提县的56万亩红枣又迎来了大丰收,预计产量可达20万吨以上。

“通过有效的管理,老百姓逐渐从以前的不会管理,到现在已经成为了行家里手,红枣得到了丰收,保证了老百姓的经济效益。”麦盖提昂格特勒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卜强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