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2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45:11  作者:米日古力·吾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从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获悉:近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命名了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我区推荐的霍城县伊犁将军府、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入选。

伊犁将军府内部总布展面积1869平方米,展品370件,展示了一个半世纪的伊犁将军府历史,新疆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休戚与共的历史,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反抗外来侵略、反对民族分裂的历史。伊犁将军府先后被列为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位于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托格日尕孜村库尔班·吐鲁木故居,2003年将故居修建为纪念室,2016年扩建为纪念馆,建筑面积517.2平方米,陈列有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其中有两件镇馆之宝——毛主席接见库尔班·吐鲁木时的照片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吐鲁木后人的回信。自开馆以来,该馆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经常面向各族干部群众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共逾28万人次观展。纪念馆先后被列为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4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