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便民 用心用情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29 13:17:08  作者:孙凯 帕利扎提·吐尔逊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人民法院法官买买提·哈斯木了解到被告吐某行动不便,不能到庭应诉,所在地喀尔曲尕乡阿瓦提村离县城路程较远,法官买买提以方便当事人诉讼为原则,把“巡回法庭”带到被告家里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法官助理帕利扎提·吐尔逊在被告吐某家中写开庭笔录

庭审活动结束后,吐某激动的说到:“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没有想到不出家门能够参加开庭,谢谢法官们”。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尉犁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行司法便民工作举措,从群众工作做起,以方便当事人、服务当事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巡回法庭”进乡村,法律宣讲“六进”活动,减轻当事人不愿出庭、不方便出庭,证人不愿到法院作证的心理压力。同时加强案件调解工作,积极探索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成立调解工作室、人民调解工作室和律师调解咨询工作室,返聘退休老法官担任人民调解员。最大限度依法保证当事人合法权益,方便当事人,使矛盾依法得到快速、有效化解,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到法院工作方方面面,最大限度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通过我们的工作,不断提高各族群众法律意识,让各族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法官买买提·哈斯木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