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我爸爸长得真像”——警察叔叔心酸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29 13:16:36  作者:田佳琦 甄婉露

“小朋友,你迷路了吗?”

“没有,我家就住在这附近,跟奶奶出来玩呢。”

“那你在这玩,奶奶知不知道?”

“我出来之前跟奶奶说了,奶奶知道我在这玩。”

11月24日14时40分许,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恰其警务站执勤点,一位穿粉色外套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在旁边玩,正在执勤的站长张海明关心的询问着小朋友。

“我们看到小姑娘一个人,以为是走失了。小姑娘说她叫小雪(化名),今年快5岁了,在对面的幼儿园上学,奶奶在旁边办事,她想在这玩一下。我们见她能把家庭地址说得很清楚,就打消了疑虑。”张海明说。

小雪跟民警巡逻

张海明和另一名队员在路边执勤,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小雪就跟在一旁,边玩还边跟张海明聊天。

“警察叔叔,你跟我爸爸长得真像,你们都穿一样的衣服。”

“你爸爸在哪?”

“我爸爸在和田当警察,我妈妈也在和田,他们很久没回来了。”小雪有些难过地说。

看着小姑娘灵动的眼睛,张海明一阵心酸,感慨地说:“因为一样的制服,她觉得和我们很亲,把我们当成她爸爸了。从她的眼睛里,能感觉到对爸爸的想念。”

小雪一直跟着张海明巡逻。这一待就是4小时,小手小脸都冻红了,也不愿意离开。

11月2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小雪的奶奶,她告诉记者,小雪的爸妈比较忙,经常回不来,都是她在照顾小雪。

“小雪对警察特殊的感情是因为她的爸爸和叔叔都是警察。她常说,长大也要当警察呢”小雪的奶奶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