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产生“职业倦怠” 怎么办?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29 18:38:29  作者:

经常感觉疲惫,没耐心

厌烦工作,不想上班

对别人越来越冷漠

觉得生活没乐趣

......

你可能是有了职业倦怠

别烦躁

深呼吸

看他们如何克服

青河县人民法院 库尔其拉

 

我是一名女法警,是孩子的母亲,也是父母的女儿,我热爱自己的工作。但每天重复着相似的工作,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也产生了疲倦感,出现了职业倦怠期,大多数同志可能会选择换个工作岗位或环境,而我治愈倦怠期的好办法是正确认识自我。首先要敢于接纳自己的迷茫并积极改进;其次是给自己时间思考,并重新认识自己,制定新的目标;最后是激励自己保持自信,不断正确认识自我,调节自我,以更加健康的心态、饱满的精神、顽强的斗志投入到自己喜爱的司法警察事业当中去。

额敏县公安局 王冲

我是一名政工警,主要从事内勤、材料编辑处理等工作。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面对繁琐的工作时常会感到迷茫。为此,我向老民警求教,他们给了我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一同分享。

工作越繁重,越要保持淡定和控制烦燥情绪。工作之余可以听听歌、打打球、跑跑步,充分释放工作压力。为了给自己更多力量,我每天早晨上班首先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中写下一段自我鼓励、激励的话,再开展一天忙碌的工作。这样,我就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迸发出无限的工作激情。

到底该如何解决职业倦怠难题

小编给您支几招

不妨试试↓↓

1.全身心的放松

你可以静坐冥想、听音乐、读书、散步,还可以和朋友、家人们外出,达到放松的目的。

2.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

跳出工作范围,找一件能调动自己内在热情的,有趣并富有挑战性的事情来做。它可以是一项爱好、运动,也可以健身或者是社区内的志愿者活动。

3.有条理地安排好生活

当人们对工作感到倦怠时,往往会将很多时间浪费在担心自己是否又忘记了什么东西上。试着理清思绪,将待完成的事项制成一张清单,并按照任务重要性一个个完成。只有这样,这些事情才不会长期占据你的注意力,因为已经有便捷的工具会提醒你:现在要做这件事啦。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