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克拉玛依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9 19:10:55  作者:刘青惠 郭姗姗 冯晶晶 陈丽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克拉玛依市党员干部掀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引发强烈反响。

领会全会精神踏实做好工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克拉玛依日报社党委迅速行动,在全社各层面掀起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组织研讨活动的热潮。同时,报社党委扎实开展好、落实好市委的工作部署,安排部署好有关宣传报道工作,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部贯彻、外部宣传推向深入。

11月10日上午,报社领导班子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和全会公报。而后,班子成员依次谈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报社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通过贯彻全会精神,把报社发展所需要的经费、人员、媒体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妥善解决好,把报社打造成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始终具备媒体发展所需要的前瞻视野和高度水平,有力带动城市文化产业繁荣的新型主流媒体、报业传媒集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也在克拉玛依日报社的基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党员李芳认为:“本次全会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目的就是要推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

“《决定》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行了系统总结和概括,明确指出我国未来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基层广大党员的制度自信。”李芳表示。

她说:“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我还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在日常编辑工作中主动担负起努力发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群众精神力量的重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实践好、推动好。”

党员康玉鹏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阶段,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更是为我们的工作鼓劲、加油之措。每一名党员都应该立足岗位,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责任做好份内事。

康玉鹏表示,自己身为报社印刷厂的一员,将一如既往地把精心、及时地印刷好报纸、文件、学习资料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一名党员的高度自觉,实践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最基层的岗位,贯彻好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要求、总体目标。

抓好政策落实强化医保监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会议结束后,市医疗保障局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并进行热烈讨论。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琴芝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为我们医疗保障事业提供了坚定的目标。我们要通过学习抓好医保政策落实,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等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服务能力、促进人民健康的工作本领。”

市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迅速转化落实到推进医疗保障工作实践中去,在维护基金安全、提升保障待遇、优化经办服务等重点工作上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切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全面创新发展。

体现公平公正享受美好生活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克拉玛依区各街道、乡引起热烈反响。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相关新闻,并通过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迎宾街道政法委副书记、司法所所长亓淑琴表示,学习全会精神后备受鼓舞,全会开启了中国特色法治道路新征程,让老百姓对公平正义有了更好的期待,法治最核心的就是要体现社会公平公正,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银河路街道风云社区党员加潘尔·阿不都尼在小广场晨练间隙,和邻居们聊起全会精神,脸上写满笑容。“全会上讲,必须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体系,我们现在吃穿无忧,看病不愁,有房住,有车开,还能享受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生活真是太美好了。”他说。

古海街道工作人员张家伟说:“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指引,我们一定会做好治理辖区环境的工作,让田园牧歌式的生活不再是遥远的梦想,而是在我们克拉玛依区就能感受到、享受到。”

顺应新的要求深化企业改革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总体目标,作出了重大部署。近期,独山子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地提升思想精神境界,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独山子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王芳说,“独山子区属企业全体员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使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公司生产运营,提高企业效益。 ”

天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程为民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当前,新一轮国企改革正在持续向纵深推进。天鼎集团公司作为独山子区大中型国企,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穗丰粮贸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高江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穗丰粮贸公司作为承载着‘民以食为天’的饮食行业,我们将时刻把人民的饮食健康当成头等大事去抓,将全会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中。”

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

近期,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基层教师纷纷表示,要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学思践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该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陈晓燕说:“通过学习,我最大的感受是治理。社会治理是当代民主的一种新的实现形式,它更多地强调发挥多主体的作用,更多地鼓励参与者自主表达、协商对话,并达成共识,从而形成符合整体利益的公共政策。结合教育治理中的‘管办评’分离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权责边界,实现政府权责的归位,明确政府以督政为主、督学为辅。确立学校独立和自主的地位,真正还权于学校,建立专业权威对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效果和学生学习结果进行评价。”

该区教育局局长李锦强说:“当前,我们要充分结合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学习的表率。教育系统将扎实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组织教研人员开展教学专题研究,着力打造全会精神课程体系,充分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深入基层进行宣传宣讲,切实让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第十中学党总支书记邢锐:“教育工作者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良好的教学风貌、扎实的理论素养、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担当来践行教育责任。创新教学方式,加强学生的思想帮助,不断引导各族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

第二十小学教师起晶晶说:“作为德育教师,在工作实践中,我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入行。”

晨光幼儿园教师王亚琴说:“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我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我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学深弄懂悟透,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工作,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更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和实践功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教立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