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19-11-29 16:37:2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采取集中学、分散学、个人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11月15日,驻村工作队队部召集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驻村总领队任鸿祺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体驻村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群众大会、上门送学等多种方式,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实例,向基层群众和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南疆农村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认真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份以来,全体驻村干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铺开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度、理论学习有氛围、问题整改有成效、督促指导村级组织有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实规定动作,进一步把握重点、加强统筹,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牢牢抓住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不放松。要结合“冬季攻势”,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围绕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中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好自治区第三方脱贫攻坚成效评估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实实在在的良好成效。三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做好群众工作。要把“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做实做细,要与本村法律顾问律师签订协议、明确职责、量化任务,切实提高乡村治理的法治化水平。四是持续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要持续严明各项驻村纪律和要求,持续保持工作热情,积极查漏补缺,做好年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按照年初计划把各项工作做到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