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9 18:32:04  作者:刘彦忠 吴晓恋

新疆平安网讯 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当前检察工作新形势,不断转变思路,积极探索,加强检察队伍管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的前提和保障。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政治立场坚定,两年来,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38 次,干警集中学习120余次。紧紧围绕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开展教育培训暨岗位练兵,积极与对口援助单位联办培训,先后选派干警参加各级各类培训110人次。采取“学、思、练”三步走的方式,实现了干警素质和工作质量的双提升。

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坚持实行周提示、周督察、案件管理月通报工作机制,使全院干警拧紧廉洁自律“总开关”,两年来,未发生与检察人员相关的重大影响案件。在严管的基础上加大对干警的关怀,组织开展健康体检,精心开展走访慰问,改善办公环境。

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做强刑事检察,提升案件质效。主要领导抓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定期向上级检察院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汇报工作,虚心听取意见,积极和县直相关单位对接,借助外力高效推进。同时注重倾听群众心声,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向不同群体代表汇报检察工作,不断优化检察服务。两年来,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名列全州前列,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