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邀请村民走进法院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28 18:09:41  作者:张丽娟

新疆平安网讯 为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拉近法院和人民群众的距离,近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人民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开放日活动,邀请解特阿热勒村村民和村干部一起走进福海县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村民们先后参观了立案诉讼服务大厅、调解室、审判法庭、法官办公室等办公场所和文化建设。

在庄严的法庭内,村民们触摸和感受审判设施。庄严的国徽、威严的审判台,让村民们顿感庄重和肃穆。讲解员为村民们讲解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村民们纷纷走上审判台,敲响法槌,充分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在内容丰富的文化长廊里大家驻足观看,倾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法院工作,感受法治文化氛围。

参观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零距离参观法院,对于法律文化、法治理念、宪法知识等有了深入直观的体会和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法院审判职能作用的认识。

据了解,“开放日”活动是福海县法院多年一直坚持的一项活动,它有利于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与公开、保障公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让公众更多地了解法院的工作,提升法院的亲和力和公信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