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召开脱贫攻坚大排查暨“冬季攻势”推进会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8 18:27:16  作者:杨晓东

巴州召开脱贫攻坚大排查暨“冬季攻势”推进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抓好大排查掀起“冬季攻势”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7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召开脱贫攻坚大排查暨“冬季攻势”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相关部署,动员全州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迅速掀起“冬季攻势”,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州党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主持会议。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脱贫攻坚大排查暨“冬季攻势”实地指导组第九片区片区长赵德智到会指导。

会议对自治州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冬季攻势”两个方案作了说明。

李刚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冬季攻势”工作,是全面排查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是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能力的有效平台,是落实精准施策、夯实圆满收官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也是对自身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自治区工作要求,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发动新一轮的“冬季攻势”,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大排查、全员培训、项目建设、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全面排查解决脱贫攻坚各类问题,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实际战果,如期兑现“全面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

李刚强调,要坚持目标和标准,紧紧抓住今冬明春农闲时机,以“冬季攻势”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推动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冬季攻势”取得实效,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一要全面开展问题大排查。坚持从严从实,围绕 “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全面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账销号,全面梳理解决影响脱贫质量的问题。二要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大培训。以新一轮“冬季攻势”为抓手,狠抓学习培训提高,着力培养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为决战决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三要抓实抓细项目大建设。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需求走,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五通七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以及建立稳定增收机制、强化一二三产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集中谋划实施一批有利于长远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的项目。四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大整改。把中央和自治区各类专项巡视、监督检查、审计督查、调研指导等反馈的问题整改,同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把解决点上问题同面上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个性问题同共性问题结合起来,加大务实落实力度,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提升、以实招见实效。

李刚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把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冬季攻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完善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工作统筹,整合工作力量,任务统一部署、工作一体推进,推动“冬季攻势”四项重点任务落实靶向精准、成效精准。要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动员所有干部群众参与到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冬季攻势”工作中来,凝聚形成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良好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党委常委、巴音郭楞军分区司令员褚福龙,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斯日古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文纪,副州长冯雪海,州政协副主席郎清;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