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开展“三个白皮书”示范性巡回宣讲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28 18:27:51  作者:阿布都卡地尔 马雨晴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5日,由喀什地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等“三个白皮书”示范性巡回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11月25日上午,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团成员围绕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从来不是“东突厥斯坦”、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维吾尔族是经过长期迁徙融合形成的、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新疆历来是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伊斯兰教不是维吾尔族天生信仰且唯一信仰的宗教等方面作了精彩宣讲,就《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内容为该校师生进行了深刻阐述。

为开展好示范性巡回宣讲,地委宣传部抽调了优秀宣讲员,精心编写宣讲材料,结合白皮书内容,以亲身经历,谈感受、谈家乡变化、谈奋斗历程,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深刻领悟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进一步认清恐怖主义、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正确认识去极端化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先锋模范。

在各个宣讲点,聆听宣讲的师生精神饱满,认真做着笔记。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事例,将“三个白皮书”讲清讲透讲明白。期间穿插多样的交流互动,引得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师生的热情被一次次点燃。聆听完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思想认识,明白了新疆历史,进一步认识到恐怖主义、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和危害,懂得了维护社会稳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各民族同胞应该团结起来,以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在地区实验中学宣讲现场,该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富广强说:“今天我们聆听了‘三个白皮书’的宣讲,这有利于正本清源,有利于帮助师生更加正确认识和把握《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有利于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带头学习理解宣传好《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等‘三个白皮书’,利用好课堂讲台主渠道,确保白皮书的内容和精神深入课堂深入师生思想深处,为党中央治疆方略顺利推进作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宣讲团于11月25日至12月13日,为地直单位,12县市单位、乡镇、街办(社区)、村进行巡回宣讲,力争实现宣讲单位、人群全覆盖。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