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8 18:28:35  作者:叶翠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5日,哈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正式启动。从今年开始到2021年底,哈密市将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6000万元作为培训补贴资金,3年计划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万人次。

记者从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哈密市人社部门将从11月25日至12月1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此次服务周活动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为主题,以企业、院校、培训机构、技能鉴定评价机构和城乡各类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

据了解,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主要有以下内容:一是开展政策咨询活动。通过集中宣讲、现场咨询、走访基层、定向推送等方式,全面解读技能提升行动等政策内容;二是开展集中受理办理活动。统筹安排、因地制宜开展集中服务活动,将政策、资金、服务送到劳动者,送到企业、院校和培训机构,面向企业、院校、培训机构、鉴定机构等服务对象,受理和办理各类审批手续;三是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印发通知、媒体宣传、发放政策口袋书、张贴宣传海报、投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广泛发动广大企业、院校、培训机构、鉴定评价机构和各类劳动者积极参与。

“国家专门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用3年时间补贴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这就是职业技能培训的‘315’工程。企业职工、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这些都是我们的目标对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吕仁杰介绍,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鼓励农民工、培训机构、用工单位参与培训,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劳动者和稳定就业的产业工人。为哈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有关政府部门,部分企业、院校、培训机构管理人员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