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委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7 17:19:40  作者:文博

塔城地区地委召开扩大会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5日,中共塔城地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结合地区实际,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地委书记薛斌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全面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塔城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系统地总结了“中国之治”的13项制度原则;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方面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制度落实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具有极强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纲领性文件。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强化各级党政及各级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使尊崇制度、执行制度蔚然成风,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推动全会精神在塔城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和本质特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工作,全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自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效果导向、广泛宣传宣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做好维稳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扎实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扎实做好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工作,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扎实做好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把制度优势更好转换为治理效能,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塔城落地生根。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阿米娜·瓦尔汗、王光强、马依山·扎合帕尔、宁雪松、阿依丁·托留汗等地委、地区人大工委、行署、地区政协工委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