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7 17:41:57  作者:潘婷 刘发强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结合本职工作,确保各项重要部署落地落实。

地区残联: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11月13日下午,地区残联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每名干部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查找自身不足和问题,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全会充分肯定了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要通过办好全地区残疾人辅具适配、帮扶残疾人更好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证办理效率等实事,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带领全地区残疾人自强不息、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地区残联党组书记徐正胜说。

“全会要求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名残联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健全残疾人帮扶制度,更好帮助残疾人康复及就业。2020年我们计划帮扶520名残疾儿童,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国家政策,更好地成长。”地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雪莲说。

地区红十字会: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11月13日,地区红十字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海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做好红十字会工作,努力开创地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切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全体与会人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开展学习,我更加深刻领会了‘共产党员该怎么做,该如何去做’的使命与担当。红十字会要结合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抓住核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引进一些援疆项目落地阿克苏,让地区更多群众得到实惠。红十字会作为一个人道主义平台,要确保爱心物资和资金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制度建设,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为地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汪海涛说。

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建设社区:携手建设美丽家园

11月18日,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建设社区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区干部米克热依·胡西塔尔一边学习一边认真做笔记。她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给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为民服务的信心。”

“作为负责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的干部,在服务辖区居民工作中,我要提高服务质量,认真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办理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社保补贴、失业就业等业务,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米克热依·胡西塔尔说。

为及时传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连日来,社区在开展日常走访入户、了解居民困难的同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听社区干部宣讲了四中全会精神,我很受感动。这些年来,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在阿克苏市生活的60多年里,亲眼目睹了地区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这些梦想,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建设社区居民季松义说。

“新中国砥砺奋进的70年,是广大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70年,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在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带领各族群众携手建设美丽家园。”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建设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荣梅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