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两级法院法官刚柔并济促执行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27 17:20:44  作者:任静媛

新疆平安网讯  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第二轮“强执行、转作风”专项行动自10月15日开展以来,当地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专项行动为契机,刚柔并济促执行,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妈妈,你怎么不让爸爸来看我呀!”听到孩子的话,木某有些心疼,但还是拒绝了前夫金某看孩子的要求。近日,金某来到额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找法官帮他解决探视问题。额敏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齐力刚将双方叫到法院,决定当一回“知心大哥”。

齐力刚听取了金某的探视意愿后,语重心长地告诉木某:“探视权是基于血缘关系的亲权,不应加以阻拦,更不能被剥夺……”劝完了木某,齐力刚又耐心劝导金某。

经过两个小时的劝说,金某和木某的态度都缓和很多,并且对法官耐心的疏导表示感激:“我们感情虽然破裂了,但探视权是维系父母与子女之间情感纽带的重要途径,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今后会共同关心孩子。”

近日,某工业队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某公司建设工程勘查合同一案执行完毕,工业队员连声感谢法院送来的执行案款,并要为法院送上锦旗。

今年,和布克赛尔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全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积极创新执行举措,重点凸显为民情怀,先后与当地红十字会、扶贫办等单位联手帮扶弱势群体,在人民法院放置爱心捐款箱,引导向法院表达谢意的申请人在派驻纪检组的全程监督下进行捐赠,并将募集到的善款直接存入红十字会或扶贫办捐赠专项管理账户,用于当地因病、因灾致贫家庭的救助,受捐单位同时向捐款人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