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杜来提乡把群众当亲人 关口前移预防纠纷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27 18:32:01  作者:马静

新疆平安网讯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杜来提乡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实施“四心”化纠纷,使一些纠纷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

热心,敞开门迎群众。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坐诊”,倡行“四个一”服务,即对待来访者一把凳子、一杯热茶、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带着责任和感情认真做好接访工作,切实做到“四个清楚”,即把群众诉求听清楚、把诉求缘由问清楚、把政策法规讲清楚、把受理纠纷办清楚。今年以来,共接访群众102人次。

贴心,下一线听民声。把群众当亲人,把下村当拜师。该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直接帮助群众中贴近群众,在直接了解民生中改善民生,在直接学习基层中服务基层。今年以来,该乡各族干部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500余件。

决心,多举措解难题。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行动的信号。今年,该乡落实了双语幼儿园应建尽建、适龄幼儿学前三年义务双语教育应入尽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全面普及、在校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寄宿学生交通费补助等一系列政策。

恒心,关口前移预防纠纷。该乡充分发挥基层信息员作用和联合接访大厅作用,形成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突出问题联治、基层平安联创的工作合力。今年,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00余件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