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首个自治区卫生健康适宜技术申报成功

将向南疆四地州县(乡、村)推广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6 19:56:38  作者:贾元洪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由援疆医生陶鸣浩主持的“姜附温里穴位敷贴治疗功能性胃肠病”通过了自治区卫生健康适宜技术面向南疆四地州县(乡、村)推广扶贫项目评审,获得立项,成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人民医院首个成功申报自治区卫生健康适宜技术面向南疆四地州县(乡、村)推广扶贫项目。

陶鸣浩作为昆山第三批援疆医疗队队员,自2018年7月入疆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中医专业优势,依托派出单位全国重点专科——昆山市中医医院脾胃肝胆科的雄厚实力以及援疆医疗队全体队员的通力合作,使中医药在阿图什市人民医院发扬光大。陶鸣浩时刻为病人着想,发挥传统中医药疗效确切、价格低廉的优势,想方设法为患者减轻就医负担,经过充分的准备,于2019年初把穴位敷贴治疗功能性胃肠病这一传统中医外治方法引入阿图什市人民医院,先行在消化科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得到了患者的认可。

经过半年多的实践,穴位敷贴治疗在消化科已走上了正轨,恰逢自治区组织申报卫生健康适宜技术面向南疆四地州县(乡、村)推广扶贫项目,为更好地服务当地人民,陶鸣浩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申报,最终通过了自治区卫健委的评审,成为阿图什市唯一申报成功的项目。

昆山援疆医疗队领队、阿图什市人民医院院长李翀表示,经过昆山卫生系统近九年的持续医疗援疆,提升的不仅仅是临床医疗水平,更是临床科研思维。援疆专家发挥后方单位科研优势,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仅2019年,成功申报克州科研项目12项,其中援疆团队主持的项目有10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有效带动了阿图什市人民医院由以临床医疗为主向医疗与科研并重的转向,为助力阿图什市健康脱贫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