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宣讲团在博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11-26 19:24:4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开讲。

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树华主持宣讲会。

州领导巴德玛拉、达楞塔、刘自重、安涛、冯伟、吴奉军、巴音克西、乾正峰等参加宣讲会。

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张世俊系统讲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和创新举措,并结合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内容翔实、说理透彻,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视野广度和实践的深度,对博州各族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容、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邱树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坚决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邱树华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充分运用多种学习形式、资源和载体,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邱树华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加快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聆听宣讲后,博乐市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旭波说:“11月11日我们听取了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的宣讲报告,今天我们又有幸听取了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张世俊的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宣讲报告,听完后感触比较深,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充满了信心,我作为宣传部的一名干部,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宣传报告力度,让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振共鸣,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博乐市第八中学教师刘江明说:“作为博乐市宣讲团成员,我会认真备课,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传播到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我们博乐市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从而为我们博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磅礴之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讲会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博乐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党委党校理论工作者代表、市宣讲团骨干宣讲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在博乐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