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6 20:04:17  作者:张婧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5日,阿克苏地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地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培训班采取“以会代训”“动员+报告”的方式进行。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邓选斌作动员讲话,并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及目标任务,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专题辅导和解读。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明确宣讲方向和重点,努力做到“八个讲清楚”,一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 二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战略考量,三要讲清楚《决定》是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四要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形成、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和显著优势,五要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六要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七要讲清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八要讲清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真信真用,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一是理论学习要求深求准,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率先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自觉站在学习第一线,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联系实际创新学、带着问题深入学,注重融会贯通,掌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系统消化;二是理论宣讲要解惑,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高度和百姓视角结合起来,把国家制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老百姓实际需求紧密联系起来,抓住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读阐释,有效回应群众关切;三要做到宣传教育走心走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通过集中学、交流研讨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地区及各县(市)宣讲团成员、地区大中专院校宣讲团成员,地区各单位宣传思想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委宣传部长、分管副部长、宣教中心负责人及宣讲骨干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