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6 20:05:17  作者:杨海军

昌吉州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能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5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收官阶段的工作要求,传达自治区有关脱贫攻坚大排查、“冬季攻势”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昌吉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党委书记王国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金之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阶段,必须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新一轮“冬季攻势”为抓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干部攻坚能力,全面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打好攻坚克难主动仗。抓好全面排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排查“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情况,对全州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包括在城镇居住的农业户籍人口进行全覆盖排查。抓好全员培训,突出重点,精准施教,注重实效,切实把帮扶干部培训成扶贫工作的明白人,把贫困群众培训成脱贫增收的明白人。抓好项目建设,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需求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谋划梳理项目清单,提高项目的精准度。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大排查和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各县(市)党委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要协同抓、配合抓。各指导组要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做到政策上体现“专”、指导上体现“实”、帮助上体现“促”,实实在在帮助基层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要以基层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上下联动,精准服务,广泛动员各族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到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中来,凝聚起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

州领导肖健、阿不都热依木·哈力克、孟汉江、刘革生、吴勇、秦伟、孙继洲、李玉金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