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普法宣传进社区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6 13:09:43  作者:杨万生

新疆平安网讯 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让社区居民深刻体会到法律就在日常生活当中,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仲裁院走进社区,以夜校为载体,在社区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讲。

仲裁院仲裁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对居民感兴趣的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关系确认、工伤待遇赔偿、发生劳动争议如何解决、劳资纠纷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参加这次活动的居民贾某说:“这样的活动很实用,让我增加了法律方面的知识。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近距离了解职能部门依法行政,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

为了更好地发挥单位帮扶作用,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该院不但合理安排帮扶人员,还将有关劳动保障的法律法规及时向居民宣传,让居民现场“体验式”学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居民自觉遵法、依法维权的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