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公安局强化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6 13:09:40  作者: 李杰

新疆平安网讯 针对冬季伊宁市城乡接合部、农村及牧区基本以火炉取暖的现实情况,为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近日,伊宁市公安局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组织各社区民警和便民警务站警力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通过入户走访,认真检查辖区居民用煤取暖的平房院落、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建筑业、餐饮服务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取暖设施是否安全,加大对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入户日常排查频次,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和警民联系卡,并要求居民积极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同时,各社区警务室联合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示、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介绍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小知识和常识,重点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现、预防措施和急救方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