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天杰在昭苏特克斯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6 13:09:58  作者:李新安

赵天杰在昭苏特克斯调研时强调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3日至2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书记赵天杰赴昭苏县、特克斯县,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冬季大培训和就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族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在全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做到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全覆盖,进一步凝心聚力,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445655_diel_1574677073201
伊犁州党委书记赵天杰在昭苏县察汗乌苏蒙古乡下村文化活动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新安 摄

昭苏县察汗乌苏蒙古乡下村文化活动中心里,有两个培训班正在上课,一个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另一个是冬季技能大培训。村干部说,这两个班的课程轮流上,目的就是让全村各族群众既能学习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又能学到就业技能,实现就业奔小康。

走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班,赵天杰与宣讲员和听课群众进行交流,查阅宣讲教材和大家的课堂笔记。赵天杰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十三个“显著优势”讲清楚。宣讲就是要讲清楚,不能一味地念。要结合本地实际和群众身边发生的变化并融入典型事例,用百姓的语言讲,这样的宣讲才能务实管用,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在冬季就业技能培训班,赵天杰希望各族群众要利用冬闲的时间多学一点,特别是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家在一起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努力做一个向上向善向美向勤的新型农牧民。

正在建设的昭苏机场位于伊犁种马场天马二队,“昭苏天马”是农业部认证的农产品地理标志,所以将新机场命名为昭苏天马机场。在听取了昭苏天马机场建设进程介绍并进行了实地察看后,赵天杰指出,昭苏天马机场的建设,要利用冬季多谋划,各种必需的手续要在冬季办完,开春后快开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昭苏天马机场位于大草原之中,在建设中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考虑问题,不能把新发展理念当口号,要融入建设中。特别是要用绿色思维来建设机场,既要尊崇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又要源于自然、依托自然、高于自然,突出草原这一最大的特色,使昭苏天马机场成为昭苏县又一生态、净美、和谐的名片。

在昭苏县洪纳海乡克孜勒加尔村,赵天杰与村干部们坐在一起,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等基层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百姓越富裕,对公共服务的需求就越高。要想方设法提高村集体收入,只有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才能更好地服务各族群众,为各族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在特克斯县特克斯镇古勒巴格社区,赵天杰详细了解了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在社区居民中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在宣传中要同百姓的生活和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变化结合起来,让各族群众真正理解和掌握全会精神,在全覆盖的基础上,着力在提升效果上下功夫。

在昭苏县和特克斯县期间,赵天杰还先后到伊犁种马场,调研伊犁马调训基地、核心马队建设、中蕴马业集团建设等马产业发展情况;到昭苏县高原特色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调研中草药种植、加工情况。

昭苏县、特克斯县主要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