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六个坚持” 加快青年民警教育培养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19:37:27  作者:彭怀东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为加快青年民警的教育培养,乌鲁木齐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采取“六个坚持”,促进青年民警健康成长。

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建设首位意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等专题学习,定期举办专题讲座、青年民警沙龙,定期组织座谈讨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对青年民警队伍进行强化教育,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办好各类政治理论教育培训班。

坚持多岗位锻炼,加强岗位培养锻炼。注重选派优秀青年民警参与急难险重工作,参与重大课题研究等。强化岗位技能培训,注重实战练兵,把政治理论、基础业务、警体技能、应急处突等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办好内部培训,拓宽外出培训渠道。

坚持严格管理,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日常管理,深入研究新时代青年民警队伍戒毒管理新特点,创新管理监督方式方法。强化日常考核,严格纪律作风,对于作风不实、不思进取的,给予批评教育,加强引导。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给予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坚持好干部标准,做实选拔任用工作。树立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重青年民警的选人用人导向,探索结合日常工作发现识别优秀青年民警的常态化机制。鼓励青年民警在基层建功立业,提升其综合能力。通过多方面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民警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工作热情。

坚持激励鞭策,激励履职担当作为。发挥正面激励作用,探索建立符合新时期青年民警特点的考核评价机制。在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外出培训等工作中,优先向表现突出的青年民警倾斜。落实警情分析制度,采取多种形式,经常性开展教育引导工作。

坚持关心关爱,关心日常工作生活。加大民生投入,积极帮助解决青年民警家庭困难,落实好特情慰问等制度。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与青年民警谈心交流。优化警务勤务模式,精简有关台账。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关心青年民警心理健康,丰富文化娱乐生活,积极推进文化育警工程,加强文体娱乐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