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25 17:09:14  作者:吴庆宏

新疆平安网讯 吐鲁番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牵头责任,会同市直各部门单位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近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政府办公室、住建局、卫健委、医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公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一批成果。

第一批成果包括:

着力解决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治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取消、承接一批涉及吐鲁番市的11项行政许可事项,全市各区县不动产登记机构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分别压缩至10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实现压缩至5个工作日;全面取消设计、勘察、监理、施工、造价、咨询等建设合同备案,办理招标备案的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或者投标邀请书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中标通知书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建筑施工许可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减至7个工作日;将企业开办各环节资料提供数量由15项压缩至5项,材料压减率达66.6%。全市网上可办事项数1819项,网上可办率为96.81%。

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医疗行业管理乱象等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发现医疗卫生系统的民生领域、医德医风和医疗服务、健康扶贫等方面问题线索35个,涉及医疗机构19所。严肃处理医疗机构4所,处罚金额19.36万元,责令限期整改7所,处理违规人员59人。持续打击欺诈骗保,处理医药机构56家,暂停医保服务30家,行政罚款10家,约谈单位责任人54人,涉及违规资金79.34万元,追回违约金60.7万元,行政罚款25.5万元,智能监控拦截违规问题拒付医保资金44万元,总金额209.54万元。

着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对存在问题的小作坊,书面责令整改27家次、口头责令整改20家次,取缔9家(其中群众举报6家),立案查处8起,罚没款8.33万元。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20家,查处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的药品零售企业140家,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82家次,立案查处10起,罚没款1.7万元。全市公安机关共立食药环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2人逮捕,3人取保候审),打掉制假窝点2个。现场查获各类假酒3464瓶,制作假酒的桶装散酒15桶,制作伊力老窖空包装250件、空酒瓶2800个、五粮液空包装11件,扣押灌酒机1台。物品涉案价值210余万元。

着力解决河湖乱围乱堵、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及时开展调查摸底,发现河湖“四乱”问题43处,开展巡河235次,对河道沿线存在的建筑及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累计完成河道清理垃圾130多吨。全市发现的“四乱”问题已全部销号,河道水环境明显改观,度汛能力明显增强,河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为各族群众营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态环境。

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继续回应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