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克拉玛依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19:24:32  作者:陈丽 张亚琦 王景 李伟 冯晶晶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克拉玛依市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面贯彻 捕诉一体

 11月11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展开热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全面贯彻落实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持续深入严厉打击分裂暴恐活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在打伞破网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检察机关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贡献度。

建服务型社区把方便给群众

近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克拉玛依区引起热烈反响。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相关新闻,并通过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小拐村村民马克苏特汉·赵老齐说:“这次会议让我们老百姓对党和国家更有信心,我相信,有如此强大的政党和国家,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

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风云社区第一书记李正刚说:“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这和我们基层工作是紧密相连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社区作为党的最基层、最直接的党组织,更要把握政府职能转变的方向,完善公共服务,打通为民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社区。”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坚持‘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献给群众’的服务理念。”平安苑社区工作人员张笛说,“基层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基础,能否扎实地打好基础,与责任心和使命感密切相关,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解决群众诉求提高干部素质

近日,独山子区各族干部群众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新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祥东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终的落脚点是学以致用。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新北区街道公租房多、弱势群体多的实际,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把群众的困难疾苦放在心上,以钉钉子的精神去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做好特困群体和残疾群体帮扶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第一社区第一书记张雪松说,“基层党组织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访惠聚’工作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建强基层组织,我们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积极作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强化基层治理。我们每位‘访惠聚’工作队员都要为维护辖区社区稳定及长治久安发挥自己的力量。”

独山子区委组织部李思儒说:“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盛况后,内心十分震撼,感到未来可期。自身要继续深入学习好、落实好党的选人用人政策,用好手中的权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眼未来,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合理性建议,积极向领导建言献策,全力为独山子区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贡献力量与智慧。”

完善培养机制加强服务力度

近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科技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该区应急管理局表示,作为应急管理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内在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以高度的自觉遵守制度,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应急管理工作中,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解决好应急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改进、执行好各项制度。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要只争朝夕、乘势而上,当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领跑者。

该区应急管理局企业监管办王钊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全会精神吃透、把准。在以后的应急管理工作中,强化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强化能力建设,为不断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蹄疾步稳、行稳致远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原文令我受益匪浅,本次全会围绕制度、体系、能力等关键词展开各项议程并最终达成一致,将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性进行深刻揭示,尤其在科技创新机制体制改革方面,给予我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奋斗方向。”该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彭亮说,“文中提到‘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这就是解决我们科技创新工作薄弱点的一剂良方。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科技人才的队伍建设速度较慢,间接导致了以企业为主体的综合创新体系建设迟缓。通过建立适合科技人才发展的服务体系,深入推动‘放管服’,根据企业的科技人才需求,加强科技陪伴式服务力度,实施‘科技菁英’梯队培育计划,从上到下的推动科技人才队伍发展。”

该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丁娟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我和同事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平台等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我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为国家经济发展腾飞信心十足。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经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结果。好的制度理所应当应该得到坚持和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必将为我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动力和制度保障,也必将指引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改革创新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浩荡征程再启新局。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乌尔禾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使命新任务,我们必须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乌尔禾区党委办公室孙小康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制度更加健全完善,更加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相适应,为实现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们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期,抢先一步,干在实处,找准结合点、突破关键点、扭住着力点,围绕‘农’字做文章,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乌尔禾区农业农村局姜德军表示。

乌尔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窦耀峰说:“全会提出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断完善市场监管职能,构建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百姓的忧心事都想到了、讲到了,并且作了有力的部署安排。我相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会逐步落实到全国人民的生活中,让我们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乌尔禾区柳园社区居民努尔东·托乎提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