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伊犁州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17:03:07  作者:严健霞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3日,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伊犁州专场报告会在伊宁市举行,伊犁州领导库尔玛什·斯尔江、阿不都沙拉木·沙德克、焦亦民、赛尔建·乌合拜、石岗、刘新利、库兰·赛富汗、热孜别克·哈木扎、高天山、陶青松、佟瑞清、热孜燕·阿布力孜、塔力哈提·塔里木、居曼·巴尔夏别克、梅钰、张菊、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何平、张明华、刘克华、古丽巴尔琴·赛力克拜、拉格瓦·才布格加甫等州四套班子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高校师生共同聆听报告。

根据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总体安排,当日,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走进伊犁召开专场报告会。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新利主持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她希望,伊犁州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要求,高度重视本地区“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把活动组织好、保障好、协调好。伊犁州“双百”活动组委会要加强总体谋划和工作指导,找准定位、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心策划组织本地区每一场“双百”专场报告会,力争11月底前全部完成,做到县(市、区)全覆盖。各成员单位要在组委会的组织协调下,发挥各自独特优势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将“双百”活动引向深入,掀起全州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热潮。

自治区“双百”报告团成员,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新疆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少年犯罪和反恐对策研究会会长李娟作了题为“依法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专场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系统全面、讲解透彻,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思考厚度,广大党员干部聆听后受益匪浅。

刘新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报告会的精神理解好、消化好、吸收好,转化为推进法治伊犁建设的具体行动,凝聚起推进法治伊犁建设的强大动力。

刘新利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依法治州、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一体建设法治伊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依法做好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等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向总目标聚力、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法治宣传教育新局面,引领带动全社会尊崇法治、厉行法治,为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州法、检两院,中央、自治区各驻伊单位,自治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直属大中专院校师生参加报告会,各县市以视频会议形式聆听了当天的报告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