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一涉恶团伙被绳之以法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17:03:30  作者: 廖冬云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集中力量打掉了一起以何某为首的“村霸”案,至此,这个盘踞乡间15年的涉恶团伙被依法判决。

2004年至今,何某等人长期盘踞在大西渠镇某村,与其同伙为非作歹,通过欺骗、贿选等手段插手基层选举,干扰基层政权,何某等人还强占村集体土地,给村集体造成11万余元损失。2012年5月,何某纠集王某、张某等人推倒他人围墙,破坏他人青储饲料,累计造成损失12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何某等人强拿硬要、随意殴打、欺压村民,多次无理信访、缠访;非法侵占集体土地、国有资产;长期以多种手段恃强凌弱、横行乡里,从事危害一方百姓的犯罪活动,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扰乱和危害了农村社会治安秩序,严重影响农村社会稳定。

最终,何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其他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两年不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