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593支驻村工作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19:37:18  作者:刘是何 孙蕾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阿勒泰地区593支驻村工作队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会同村“两委”班子通过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集中宣讲、乡村大喇叭定时宣讲、入户走访面对面宣讲,微信公众平台、便民服务微信群推送的办法,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在全地区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为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家、送到人,地区各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为各族群众送去了刊有《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人民日报》《新疆日报》《阿勒泰日报》等党报党刊11.5万份。

 布尔津县人大常委会驻也格孜托别乡也格孜托别村工作队为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家入户、入脑入心,工作队干部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掌握全会精神实质后,成立了以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任副组长的“面对面宣讲团”,采取深入浅出、村民易听易懂的办法,面对面为村民进行宣讲。

 村民袁长香说:“工作队用最朴实易懂的语言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给我们,让我们知道党和国家为增进人民福祉,健全幼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让我们老百姓感觉到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阿勒泰市、富蕴县、青河县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村广播室的作用,专门安排学习领会掌握全会精神的工作队队员、村干部轮班,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为村民播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文章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哈巴河县、吉木乃县、福海县各驻村工作队在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农牧民党员认认真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新媒体、自媒体的作用,建立学习交流微信群,随时推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学习内容,并在线解答群众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截至目前,地区各驻村工作队已累计组织集中宣讲1000余场(次),通过大喇叭、小广播宣讲10674次,入户宣讲90000余户。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