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民族团结 共创新疆美好未来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15:51:19  作者:

全力维护民族团结 共创新疆美好未来

奇台县公安局碧流河派出所民警 秦海玲

我家三代人都生活在有着“金奇台”“旱码头”美誉的奇台县。我经历了家乡从低矮的土坯房到宽敞的楼房,从茫茫戈壁到绿树成荫,从荒无人烟到高楼林立的变化,体会到了党的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常怀感恩之情,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中华民族大家庭。

小时候,我家居住在一个小村庄,父母与各族乡亲们一起劳动、一起生活,生活虽然困难,但大家相处十分融洽,互帮互助。我身边也有很多不同民族的同学,我们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不分你我,共享生活的美好。工作后,我们的友谊也从未中断,依然在各自的岗位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来到碧流河派出所后,我总会被这种民族团结之情深深打动。每逢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时,院子里总是欢声笑语,热闹极了。大家一起做饭拉家常、一起学习党的惠民政策、一起畅谈家乡变化,不仅拉近了各民族之间的距离,也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这些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带到了结对亲戚的身边,使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植人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民族团结的意义在朴实的行动中得到升华,为强化民族团结意识、构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大好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是多民族聚居的大家庭,我们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身边的发展变化,点点滴滴我都历历在目,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这都是各民族兄弟姐妹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共同铸起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钢铁长城,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创造越来越幸福美好的生活。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我要坚定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保持头脑清醒,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及时解决各族群众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开展增进民族团结的活动,让各族群众通过活动增进感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