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喀什宣讲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25 17:15:33  作者:王文博 李雪 ​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新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丁守庆为喀什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校师生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农民党员代表进行宣讲。地委书记李宁平主持宣讲报告会。

丁守庆是一位学术型的领导干部,先后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暨文化名家、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新疆天山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是自治区党员领导干部大培训骨干教师、自治区党委理论专家库特约宣讲员。

宣讲中,丁守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辅导。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对全会精神作了内涵丰富、精辟透彻、通俗易懂的解读。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思维,同时,又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充分反映出丁守庆独到见解和深度思考,使听众受益匪浅。

李宁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这次示范性宣讲,为下一步喀什地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很好的示范。各级党委(党组)要以这次自治区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体会,按照党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在全地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李宁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七个深刻把握”,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喀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始终聚焦总目标、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

地委、行署、地区人大工委、地区政协工委四大班子领导,地区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喀什经济开发区领导;地直各单位,中央、自治区驻喀各单位(企业)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地委党校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地直学校师生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在喀什期间,丁守庆还来到喀什大学、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与高校师生代表、驻村工作队队员、农民党员代表进行座谈,畅谈交流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