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区交警大队五项措施预防事故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22 16:48:55  作者:冯慧

新疆平安网讯  为全力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交警大队采取五项举措,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面对辖区实际,该大队积极部署落实五项举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让”字为主题,综合分析辖区事故情况,通过交通事故视频展播、交通法律法规宣讲、酒驾醉驾危害后果及成本计算、分心驾驶所带来严重后果等多种形式宣讲,不断提升广大驾驶人覆盖面;加大对不按规定让行、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车管所对7辆57座以上大客车见车、见驾驶人、见单位负责人,落实使用情况,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人证件进行核查,要求单位安装前轮爆胎应急装置;对事故当事人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造成严重后果的顶格处理,同时对事故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宣讲,达到处理一起事故教育两人的目的;强化申领驾驶证人员岗前培训,组织两批驾校学员开展交通社会实践文明劝导活动,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初次申领驾驶人驾驶技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