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在克拉玛依市开讲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2 17:58:06  作者:郭雪梅

11月15日,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的法制宣讲团成员李军做专场报告

11月15日,2019年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在克拉玛依市开讲。

该活动是市委结合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法治克拉玛依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提升我市广大领导干部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天,由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的法治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新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法学博士、副教授、新疆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李军作了主题为《新时代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专场报告。

讲座中,李军运用唯物主义观点,旁征博引,从依法治国总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依法治国实践和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内涵,既讲当下形势又谈未来思考,逻辑严谨,分析透彻。

“听了报告,我对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的性质方向、根本保障和总目标、总路径、总任务、总布局等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未来我们要更踏实地工作,为我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做出贡献。”市委政法委的工作人员李莉说。

当天,自治区“双百”法治宣讲团带队领导、教育厅副厅长海拉提出席会议。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区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领导,党校(行政学院)教师、学员代表六百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