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举行审议通过

《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2 17:58:25  作者:蔡晓青

新疆平安网讯 中共克拉玛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11月21日下午举行。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赵文泉就《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市与全疆一样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会议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克拉玛依掷地有声、落到实处,推动全会精神在克拉玛依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抓好学习培训,切实武装头脑。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面准确、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抓好集中宣讲,营造浓厚氛围。根据自治区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制定完善我市的宣传工作方案,利用新闻媒体、集中宣讲、基层宣传等手段,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要抓好深入贯彻,坚决维护制度。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加强制度监督,不断提升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力贯彻实施;四要抓好全面落实,确保落地生根。针对实施意见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制定具体措施,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和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工作,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奋力推进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号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克拉玛依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和驻市有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