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卡”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2 14:55:02  作者:孙娟

新疆平安网讯“有了这张‘明白卡’,咱们老百姓就知道巡察组究竟管啥,有问题怎样才能找到巡察组解决,真方便……”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吾塔木乡村民在收到巡察干部发放的巡察“明白卡”后纷纷点赞。

长期以来,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知晓率低、参与率不高等问题突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若羌县将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同向发力。

目前,若羌县新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开启,巡察工作组分赴部分单位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为做好州、县巡察上下联动,织密织牢巡察监督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若羌县委巡察办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发布巡察信息,采取张贴巡察公告、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及媒体发放“明白卡”、调查问卷、走访入户、张贴巡察二维码等方式进行宣传,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巡察工作动态,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问题。

近期,十届若羌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组进驻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依格孜吾斯塘村、西塔提让村开展巡察工作,针对基层群众对巡察工作不熟悉的情况,巡察工作组除了张贴巡察公告以外还印发了500余张通俗易懂的巡察明白卡,巡察干部进村入户发放至农户家,并为群众讲解巡察内容和举报方式等,不仅提高了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还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巡察工作的浓厚氛围,也打通了巡察工作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吴幸子